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芬蘭極光之旅 - Day 6 羅凡涅米 / 基米 (Rovenami / Kemi) - 聖誕老人村、粉紅教堂、雪堡

2015年4月1日   羅凡涅米 (Rovenami)  ->  基米 (Kemi)


聖誕老人村(下)

我們準備到酒店吃早餐,早餐味道一般,由於食早餐地點與房間相距甚遠,因此每天都要駕車去吃早餐。







早餐後我們駕車到聖誕老人村寄Postcard(此行第3次到訪聖誕老人村)。





上圖是我們寫地址的地方。




很多信待寄去香港。


填寫好地址之後就準備放郵箱啦,這裡有2個郵箱,黃色代表即時寄出,紅色代表聖誕節寄出。








離開這裡後,我們到外面拍照,還是覺得晚上比較美。






還有真馴鹿呢!





之後我們走進了北極線那邊的店,之前有看過別人在室內拍北極線的相片,可我東找西找也找不著,後來問店員,店員說現在只有室外那條北極線...





走著走者忽然看見另一個與聖誕老人見面的地方,原來聖誕老人村是有2個聖誕老人的!!!這我可從來沒聽說過啊!!!

和Reception那邊的聖誕老人一樣,聖誕老人會跟你聊天。他問我喬巴是什麼來,我告訴他喬巴是馴鹿,他說一生看過無數馴鹿也認不出來。之後我又問他為什麼會有兩個聖誕老人,他說我有幻覺,他只知道自己一個,很好玩。最後我請他讓晚上天氣變好,他卻說不懂魔法,只能祝君好運,哈哈!




上圖是與聖誔老人見面的入口


裡面不能使用自己的相機拍照聖誔老人, 必須跟店鋪購買照相,我們購買了video連照相£40,這邊沒有USB,只有相片和供網上下載影片+相片的選項。


最後我會推薦大家如果想同聖誔老人見面,選擇來這裡,因為這間店鋪會錄影片,昨日那間沒有拍片,另外聊天時間這邊比較長,聖誔老人也較可愛。



上圖是與聖誔老人見面的入口


基米粉紅教堂及雪堡

離開聖誔老人村後,我們出發到基米雪堡,車程約1小時30分。羅凡涅米與基米之間交通比較繁忙,而且大型車輛也較多,車速也會較慢,因此超車很常見,不過芬蘭人超車都是比較穩妥,確保對面沒車才會超車。





到達基米後,我們要先到雪堡參觀,門票£15,有滑梯不過要自己搬那重重的水泡到滑梯頂部,挺辛苦的,所以我們只玩了一次便放棄了...









個人覺得聖誔老人村必定要去,雪堡可以不去,沒有甚麼特別而且規模很細,可能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淡季,雪堡遊客不多也沒有活動,而且裡面很寒冷。


之後我們去為明天破冰船之旅探路,順道拜訪基米的粉紅教堂,這個粉紅教堂很漂亮,也算是基米的特色之一。基米是個比羅凡涅米少一點的鎮,但也有不少酒店,很多人在到破冰船前都會在這裡留宿。








由於對自己酒店缺乏信心,晚上我們到聖誕老人村的餐廳看看(此行第4次到訪聖誕老人村),不過好像沒人在吃所以便回到自己酒店吃,幸好酒店晚上的水準比早餐好,詳細可看這裡

聖誕老人村 Santa Claus Village
地址: Europe 4 road
GPS 位置: +66° 32′ 37.11″, +25° 50′ 51.44
網址: http://www.santaclausvillage.info/
開放時間:
1月8 - 5月31   10am - 5pm
6月1 - 8月31     9am - 6pm
9月1 - 11月30   10am - 6pm
12月1 - 1月7  9am - 7pm
1月1,4月30,5月1,12月24、25、31休息




芬蘭極光之旅索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